顾樗与风

不是梦女,随缘做饭,不爱吃善用屏蔽。没必要嘴我。

[温客行×龚俊]带你回人间(四)


@龚俊Simon_v


是个艳阳天,日头暖暖地熏蒸着,我没带助理,就跟他两个人开车出去了。温客行坐在我副驾上,饶有兴味左看看右看看,我便与他解释这钢铁怪物是燃着油的,速度极快,而又并非活物,还是避开些为好。他像是若有所思阖扇骨轻摹轮廓,收扇又道,“这委实奇绝。能得如此疾速,想是那傀儡山庄制的傀儡也不及的——龚兄是否介意小可问问,它吃的是哪种油?”


“汽油。就…温兄晓得地下黑色那种油罢,炮制细些轻些,便成了这种。”我不太清楚怎么跟他解释汽油机的原理,只勉强扯了几句。“温兄若是有兴致的话,改日我慢慢说与你听好了。我吧、我其实也不是非常懂这个…”我偷偷偏头余光瞧一眼他,鬓际两绺小碎发教风撩得飞起,一扑一闪竟是颇为可爱。他正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出神。我将目光收回,又看着前方的车流,忽然觉得这样也挺好——比如说,有个人带着他去买衣服,不必想那么多,不必杀出一条血路,不必权衡谋略天下为棋、任何行迹必有目的,也可以出来仅仅是吃吃逛逛,瞧瞧花儿树儿沐浴在阳光下,仅此而已。




我带他去了一家比较繁华的购物中心,恰巧知道那里有个比较大的汉服店。他展了扇面喁喁耳语对我说,“小可原先瞧着这处服饰殊异,未承想也有这般?倒有了他乡遇旧之感。”我笑着点点头,“今天只是先与温兄买些,兄台还有衣服在路上呢。”这家店面大,衣服种类也多,所幸大家基本都是汉服扮相,温客行的行头正是如鱼得水,甚至还因好看外形多引旁人侧目。我摇了摇手机对他道,“温兄随意选着便好,我银两很足。”


美人实在是美人,每次从更衣间出来便是新的风姿。我大概是之前几个月盯习惯了,此时也怪不得我目光驻留,他身上实在是千般颜色,举手投足天然风韵,将那衣服穿得或潇逸出尘或俊美无俦,看得我都想买些,便挑了一件也去试试。这回轮到他看我,修指拢扇缓摇噙着些笑意,似乎颇为认真道,“龚兄身如长松,皎比玉树,形貌逋峭昳丽,所谓绝色也不过如此了。”瞧瞧,正主这文学功底总是能噎得我说不出话来。


付钱时他要掏他那荷包被我截下,只说是我请,之后才与他讲这碎银金豆儿无法直接使得,须兑换成现下流通货币才行,又说你既是来了我的地界,须得我请才好。我带着点揶揄心里头暗暗想,得,还不是现在跟我不熟呗,我瞧你花阿絮荷包怎么花得那么顺溜呢?傻瓜,什么时候才肯安安心心花我的钱啊。



午餐时我领他去了一家风评不错的馆子,点了一大桌子菜,又要了店家自制的酒酿。这桂花酒度数不大,却是闻着沁人心脾得很。他很喜欢的样子,小酌几口又斟满,跟我碰杯时那脆生生的响儿掉进初秋微凉的臂弯儿,抬眼看时,整个人都被拢在光里头,似是陷进了一个柔的软的怀抱。他放下杯子忽然没头没脑一句,“龚兄啊,我从前不知如此地方,从今看来,靖节先生竟是所言非虚哪。”他眸底倏忽闪过一瞬怅然又灭,合教酒酿掩去,转瞬又是平日神情。我捉着了这一瞬失神并不多话,碰了杯子叫他多吃些菜。

“温兄快尝尝,这道松鼠鱼不错。其实我也会做饭哈哈哈,改日做给你尝尝。”

“那自然妙极——不过龚兄这般美人竟是不远庖厨?”

“诶,我是四川的,川蜀那边。我们家一直是男子做饭哈哈哈,倘是不会做饭,讨不到媳妇儿的。男人家嘛,怎么好叫老婆做饭…。”

他支颐点点头方应,“原是这个道理啊,听上去倒是不错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喜欢的话麻烦评论一哈,蹲的话也告诉我一声。么么么么么么么。如果大家喜欢的话,更成长篇。


评论(6)
热度(8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顾樗与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